|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来校现场考查

日期:2012-12-24 00:00:00 供稿单位:

10月29日至31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来校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制药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四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认证。此次联合专家组组长由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担任,副组长由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担任。

10月29日上午,在专家组与专业负责人见面会上,我校校长徐枞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工程教育多提宝贵意见。副校长吴玉程、朱大勇参加了见面会。

专家组认真阅读了四个专业教育认证的《自评报告》,听取了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少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于连栋、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文琳关于四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汇报,考查了工程培训中心、工程认知博物馆、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查阅了教学资料,对教师、管理人员、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及学生等进行了访谈。

10月31日上午,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徐枞巍、副校长朱大勇参加了会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四个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办学特色突出,培养了大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能够根据社会发展,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优化资源配置,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教学管理过程规范;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合理;《自评报告》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条件和要求,举证全面丰富翔实,自我评价实事求是。同时,专家组成员就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提高办学设施利用率、完善课堂教学反馈制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徐枞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的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与举措,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释和说明。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现场考查意见后,徐枞巍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监督,提高教学质量。徐枞巍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工程教育的投入和教学质量的管理,不断提升我校的工程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