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家组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教学评估现场考察

日期:2013-05-30 00:00:00 供稿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家组对我校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教学评估现场考察

针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首次申请国家级专业评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为此委派了评估专家组。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于5月20日至23日来我校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清华大学张晓健教授担任,3位组员是浙江工业大学李军教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李成江教授级高工、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罗万申教授级高工。

5月21日上午,举行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关于教学工作的汇报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住建部评估专家组;徐枞巍校长,朱大勇副校长,校教务部、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师资管理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土木水利工程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张晓健组长简要介绍了专家组在学校期间评估考察内容和方式。徐枞巍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整体情况、办学思想和教学建设作了总体介绍。专家组审议了市政工程系主任胡真虎教授关于我校给排水科学和工程专业办学情况的汇报。

在校考察的3天期间,专家组审阅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考察了专业实验室;查阅了给排水专业的教学管理文件、资料,审阅了教学档案和教学成果;召开了教师座谈会、毕业校友座谈会和在校学生座谈会。随堂听了《水力学》、《水工艺设备基础》、《水质工程学》、《给排水工程CAD》四门课程。同时考察了学生毕业设计教室,检查了毕业班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工作。

专家组经过3天的缜密工作,于5月23日上午举行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副校长朱大勇、教务部副教务长张辉、土木水利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办学特色突出,培养了大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能够根据社会发展,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教学管理过程规范;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专家组成员就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提高办学设施利用率、完善教学计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朱大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在听取了专家组的现场考查意见后,朱大勇副校长要求学院认真研究,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监督,提高教学质量。

教务部   

二零一三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