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信息安全、工程力学和会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最近完成了校级专业评估

日期:2013-07-10 00:00:00 供稿单位:

为适应新时期高等学校发展、推进我校本科专业教学规划、方案和教学条件与时俱进,我校正陆续开展本科专业教学评估工作,检验和评估我校本科专业目前的教学水平和条件状况。教务部组织了校内外专家分别于7月5日、9日对信息安全、工程力学和会计学三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评估工作。

对每个专业分别组织了评估专业组,每组有3名校外同行专家和3名校内专家组成,组长由校外专家担任。在各专业的前期评估准备工作基础上,专家组对各专业教学情况均进行了一天的现场考查和综合评估。专家组审阅了专业的《自评报告》和专业建设方案;考察了专业实验室状况;随机调阅了近三年的考试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与课程设计报告;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资料,审阅了教学档案和教学成果;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在校学生座谈会。各专家组根据考察情况,对每个专业分别给出了书面的评估考查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这三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内容客观,资料翔实,符合《合肥工业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及实施办法(暂行)》的要求;专业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办学特色突出,培养了大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教学管理过程规范;师资队伍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同时,专家组成员就进一步加大教学条件投入、提高办学设施利用率、完善教学计划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听取了专家组的现场考查意见后,各学院都表示要认真研究,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稳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教务部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201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