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教务部第二次检查2015年国家专业认证专业的迎评准备工作

日期:2015-04-20 00:00:00 供稿单位:

4月16日,教务部对我校5月份参加国家专业认证的机械制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等3个专业分别再次进行了检查,并及时召开部门协调会议解决相关问题。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当前迎评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同时也明确了当前工作中的所面临的问题。目前,各专业皆在按照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最新要求,紧张有序地撰写和修改自评报告以及整理支撑材料。设备购置和实验室环境改造等教学条件建设工作也在相关部门的督促下按照原计划逐一落实。

在听取各专业负责人的介绍后,教务部副教务长张辉肯定了各专业的迎评准备工作,并对参与认证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他从国家战略层面上强调了国家专业认证和加入《华盛顿协议》对专业乃至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在详细地询问了软硬件落实情况后,他就时间节点、自评报告里的一些具体内容以及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明确的要求。针对各专业提出的相关问题,他要求4月17日召开相关部门工作协调推进会,积极配合,尽快出台相关文件,落实各项工作,从而确保国家评估专家组进校前完成一切准备工作。

同时,教务部决定将在5月5日和6日对以上各专业展开校内专业认证预评估工作,希望各专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教务部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201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