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来校视察

日期:2015-05-18 00:00:00 供稿单位:

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托,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国 ,现代设计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恩芳,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澄,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跃进4人组成的专家组,于5月12日至14日,来我校对建筑学专业本科教学和硕士研究生教学进行评估视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大勇,教务部、校务部、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评估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评估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作自评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自评汇报后,按照评估标准和要求,在3天时间内,先后观摩了学生建筑风活动、教学成果综合展,视察了建艺学院图书馆、专业教室、相关实验室,仔细检查和审阅了各年级课程的作业、研究生毕业论文及教学管理文件,观摩了设计教学的课堂教学,旁听了多门课程,分别召开了本科生、研究生、专业教师、基础课教师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在顺利完成各个环节视察活动的基础上,专家组于14日下午进行了评估视察意见反馈,对该专业自2008年评估以来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及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一系列显著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新形势提出希望和建设性意见。

朱大勇和专家组进行了交流会谈。他在听取反馈意见后,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所提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建筑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是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建艺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及争先进位、努力赶超的工作状态,希望建筑与艺术学院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结合专家组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以评促建,认真谋划,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学校也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所反馈的意见,并给予大力支持。

李早对专家组所反馈的意见及校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建筑学专业评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专业和学科建设,为学院更好更快地可持续发展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