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来校现场考查

日期:2015-06-19 00:00:00 供稿单位:

6月14日至17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和资源勘查工程三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认证。

博士生导师、北京中科辅龙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唐卫清研究员担任联合专家组组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组由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李先正高级工程师、贵州大学赵津教授、太原第一机床厂刘晓村高级工程师三名专家组成;车辆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由组长北京工业大学范晋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房海蓉教授和常州惠东技研有限公司杨申仲高级工程师三名专家组成;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由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万力教授,吉林大学郝立波教授以及中国地调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叶建良主任三名专家组成。

6月15日上午,在专家组与专业负责人见面会上,校长徐枞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工程教育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三个专业教育认证的《自评报告》,听取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车辆工程专业以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负责人关于三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汇报,考查了图书馆、工业培训中心、工程认知博物馆、相关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查阅了相关专业的教学资料,对任课教师、校院两级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以及在校学生等进行了访谈。

6月17日上午,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徐枞巍、副校长朱大勇等参加了会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办学成效显著,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能够根据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优化资源配置,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教学管理过程规范;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举证丰富翔实,自我评价客观。同时,专家组成员就目标达成度指标的规范、持续改进机制的完善以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现场考查意见后,徐枞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三个专业建设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徐枞巍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规范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并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