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召开部分研究生座谈会

日期:2015-07-08 00:00:00 供稿单位:

6月25日下午,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督导组助长刘全坤教授、桂贵生教授以及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由刘全坤教授主持。他首先强调了教学督导组的主要职能并在于通过开展督促、检查、指导研究生教学培养、论文开题、答辩等培养环节,从而强化师生对研究生教学重要性的认识,逐步规范各培养环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桂贵生教授指出此次座谈会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在研究生学制、课程设置、教学效果、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质量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就上述问题踊跃地发言,督导组成员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师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结束时,刘全坤教授感谢同学们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献言献策。他表示会后将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以及要求。最后,他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加强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提高研究生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