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我校两个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日期:2021-11-04 16:20:10 供稿单位:

10月25至26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考查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现场考查见面会和专家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由南京邮电大学教授陈鹤鸣任联合组长,武汉大学教授查晓明任组长,福建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教授级高工郑季炜、中国计量大学教授沈常宇任组员,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程诚任专家组秘书。

在10月25日上午举行的现场考查见面会上,陈刚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尤其是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等。专家组听取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齐美彬教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张兴教授所作的补充汇报,并就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进行了提问,学校相关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以上两个专业的基础课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创新基地等地;认真查阅了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仔细核实了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课程考试试卷、实习日志及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档案资料。同时访谈了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并与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用人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深入了解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在10月26日下午召开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质量、持续改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刚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全面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持续改进方案,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并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持续提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丁立健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分析、整改、落实,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综合/文 庄硕/图 年永琪/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