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来校评估考查

日期:2021-11-04 16:28:35 供稿单位:

10月26日至28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华南理工大学周剑云教授、重庆大学李和平教授、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马向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展开为期三天的入校评估考查。

26日上午,城乡规划专业教育评估考查见面会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举行。见面会前,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为学校专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见面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概况、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等。考查组组长周剑云介绍了在校期间的考查内容和考查方式。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全面汇报了城乡规划专业办学思路、专业教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上一轮评估以来的改进措施等情况。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会见考查组专家

考查组组长周剑云教授介绍了考查内容和程序

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汇报城乡规划本科教育情况

在校期间,考查组专家参观了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成果展、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考察了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院图书馆、城市规划综合实验室、数字人居环境实验室、建筑环境行为研究实验室、CAD实验室、BIM联合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徽派建筑及聚落空间环境研究实验室、城乡规划专业教室、校史馆、学校大学生发展中心、学校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观摩了多门本科课程教学;查阅了课程的教学计划、教案、课程作业等;召开了规划系专任教师代表、基础课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三场座谈会;了解了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

参观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成果展

专家组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充分发挥了多学科的优势,与其他专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贯彻了学校“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全面落实教学目标和要求,提高了学生素质和能力;体现了较明显的地域和文化特色。在上一轮评估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发展和实质性的改进,教学与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进一步提升。

评估反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对于考查组为期三天的考查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将为转型时期城乡规划专业办学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学校将针对专家意见持续改进,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凝聚力量,加大力度进行后续专业建设,使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对考查工作表示感谢

考查组成员张菁教授级高工进行在线发言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本科生院及其教务处和教学研究与评估处,科研院,财务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建筑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负责人和城乡规划系专业教师参加评估会。

(张娜 张泉 傅辰昊/文 宁浪沙/图 宣蔚/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