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1-12-31 15:09:21 供稿单位:教学研究与评估处

12月29日,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本科生院共同组织的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校长梁樑出席赛前动员会。

梁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是关键,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希望各位教师用好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这个平台,不断提升施教能力。梁樑强调,学校深入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倡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广大教师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推动教学创新,让学生在体验知识、感悟知识、创新知识的过程中健康成长。梁樑要求,各位老师要重视教学过程管理,通过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今后学校将不断加大教学在教师职称评审、年度考核中的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特色优势,做好科教融合工作,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做一名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好老师。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历时3个月,经学院预赛、线上复赛选拔,21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工科组(Ⅰ,Ⅱ)、理科组、文科组和思政组5组进行。决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校外专家及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教学名师、优秀青年教师参加评选工作。最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朱勇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张赞、物理学院杨远俊、经济学院葛阳琴、宣城校区汪媛媛等5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陶晗、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李飞、数学学院罗肖、文法学院李烁、学工部宋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改凤等6位老师荣获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黎洁、机械工程学院孙浩、化学与化工学院魏海兵、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贺钧、机械工程学院高文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沈越峰、外国语学院刘掬涟、文法学院冯伟、学工部骆贵、学工部王芙颂等10位老师荣获三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经济学院、宣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数学学院、文法学院、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在动员会上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基本情况,并对比赛要求做了说明。

据悉,该项赛事是我校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也是学校“研究、培训、展示、应用”四位一体教师发展体系的重要一环。自1989年首届比赛至今,每年举办一届,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青年教师交流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强化课程思政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站好课堂、上出“金课”,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提供了保障。

(李军红/文 李军红/图 于宝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