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斛兵论课”+“教师发展平台”助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与育人能力 ——学校成功举办首期“斛兵论课”培训研讨会

日期:2022-04-21 14:37:47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育人能力,4月20日,学校成功举办了首期线上“斛兵论课”教学培训研讨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省级及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课程规划设计研究项目负责人及热爱教学的一线教师90余人参会研讨交流。会议由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副处长郑钰莹主持。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作了“提高教学能力 提升育人能力——对学校教学发展平台构建的思考”报告。他首先分析了学校目前教学过程管理及持续改进情况,在此基础上指出,学校搭建教师发展平台主要是聚焦教师育人能力培养,拟从“个人”“教师”“政策”三个维度为教师教学提供服务;开展“斛兵论课”系列培训研讨活动,旨在深化学校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进一步推进校院系三级教学管理体系建设,服务当下各级各类教学改革。

超星尔雅集团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培训讲师龚富华结合“平台定位及门户介绍”及“平台功能演示”为参会老师进行了教师发展平台应用技能培训。

郑钰莹就学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教师发展平台”和“斛兵论课”活动进行了介绍。

据悉,学校“斛兵论课”系列培训研讨会活动将邀请校内外教育教学专家、学者就高等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技术、课程思政、过程管理、持续改进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以不断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发挥卓越教师示范引领效应。

本科生院新上线的教师发展平台可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日常管理、教师能力提升档案、教学大赛、督导评教、教师教学培训资源于一体,可完成信息发布、在线培训、在线学习,教师教学工作档案建立等多层面、全方位的综合服务。

(供稿/李军红 图片/李军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