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第三期“斛兵论课”培训研讨会

日期:2022-05-24 11:28:46 供稿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内涵建设,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及持续改进,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5月20日,学校在线举办了第三期“斛兵论课”教学培训研讨会。

本期研讨会主题为“本科生院院长谈教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教授以“本科教学育人体系的探索和实践”为题,对学校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的建立和实践及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本科教学战略地位的重要性和意义出发,阐述了学校如何以教学工作量考核管理办法为抓手进行教学管理和政策导向设计,促进所有教师积极投入本科教学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构建的高质量“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的理论内涵、执行要点及建设成效。同时结合自己日常本科教学实际案例解释了课程、课程组、专业三层次持续改进循环的操作要点及实施意义。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主持会议。他表示,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既是时代的诉求,也是教育的要求,更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求。学校通过构建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对教学从“硬”的方面建梁立柱,规范了教师教学秩序,对教育从“软”的方面守正创新,提升了教师教学素养。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省级及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课程规划设计研究项目负责人及广大一线教师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学校“斛兵论课”系列培训研讨会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内外教育教学专家、学者就高等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技术、课程思政、过程管理、持续改进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以不断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发挥卓越教师示范引领效应。

(李军红/文 郑钰莹/图 于宝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