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1-09-27 15:09:50 供稿单位: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教师发展工作,不断提高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教师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促进我校教师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1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要求,结合我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实际,特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我校在职教师,教师自愿报名参加,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合作,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开设以课程思政、“四新”建设、基层教学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师信息化应用、科研能力及新教师、青年教师教学适应能力提升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具体培训课程目录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等进行,分为同步培训、网络直播讲座培训、在线点播培训和专项培训。

四、报名流程

1.教师自愿报名。教师可以根据网络培训计划和个人的情况选择培训方式并提出申请,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教师网络培训申请表》(附件2)。

2.学院审核。学院根据师资培养计划安排对教师申请的培训课程进行审核。

3.注册学习。学院审核后,教师即可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进行注册和培训。

4.学校备案。学院审批后于10月11日下班前将报名表送至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教学发展科(行政2号楼306室),同时将电子版一并发送至janehonglee@hfut.edu.cn。

五、培训费用

所有培训费用由参培教师先行垫付,培训结束后,凭培训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发票到教学发展科交验备案,报销培训课程费用。

六、其他事项

1.网络培训是高校教师继续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提高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2.各单位要依据十四五发展规划,根据专业、学科建设需要,按照急需程度及教师实际情况选派教师参加。选派教师所选培训课程须与其承担的教学任务相同或相近。参加培训的教师要严格按照课程培训要求,按时参加培训。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2902537    QQ: 573469878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