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入口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5-30 16:08:38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科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落地实施,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展示我校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效果,根据《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学校拟遴选4名教师(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全国性大规模混合式教学大赛。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专任教师或教学团队,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课程建设、教学设计等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大赛从2019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第五届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大赛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二、参赛对象及范围

我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且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其中,参赛课程应为校内优质混合式教学课程,基于线上课程及信息化教学资源,结合我校实际开展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创新,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并具有一定的示范辐射作用。参赛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课程讲授2轮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团队成员可包括 1 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 4 名团队教师。

三、遴选工作安排

1.教师报名、学院选拔推荐(6月8日12:00截止):教师根据通知要求自主选择相应组别进行报名,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不超过2名教师(教学团队),并于6月8日中午12:00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推荐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3)(word文件及签字盖章扫描件)发至janehonglee@hfut.edu.cn

2.推荐教师材料提交(6月25日24:00截止):各学院推荐的参赛教师或教学团队在线提交以下材料,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1)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和教改效果达成情况,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学情分析、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2)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课程教学日历(附件4)

(3)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教学设计方案(附件5)

(4)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需涵盖2-6学时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过程,说课时长不超过10分钟,教师自行录制,具体要求见附件6。

3.学校遴选:7月5日前,本科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遴选结果。

四、其他事宜

1.大赛官网:

https://teachingcompetition.mh.chaoxing.com/

2.大赛培训:第五届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开放培训资源,教师可根据需求自主在官网注册参加学习(免费),大赛配套培训包括初赛、复赛、赛后优秀案例推广,具体培训安排及培训资源见大赛官网通知。

3.推荐参赛教师请加QQ群:512418711

4.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2902537




本科生院

2023年5月30日